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发展趋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为3663.2亿

2022/07/03 19:52      艾媒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网上零售额已达130883亿元,网络购物已成为主要的零售渠道之一,电商行业发展日趋成熟。近年来,国家发布一系列政策扶持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并在“十四五规划”中对电子商务行业做出明确的发展要求,鼓励电子商务企业与服务商合作,推动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品牌电商服务商行业的壮大。

  随着服务商能力不断完善,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达3663.2亿元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为2950.9亿元,同比增长22.6%。预计2022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市场规模为3663.2亿元,预计同比增长24.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目前中国电商市场服务商需求不断增长,随着服务商数智化能力的构建及全链式服务体系的完善,品牌电商服务商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资本市场密切关注,助推初创企业融资和头部企业上市

  数据显示,2008-2022年,中国品牌电商服务行业投融资金额累计540.9亿人民币,投融资事件共计710件。2020年后,投融资数量虽有所下降,但投融资金额达到历年最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在激发电商市场活力的政策背景下,为电商企业提供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同,电商服务行业发展前景日趋明朗。

  聚焦长期价值的建立,实现品牌高质量增长

  中国电商服务行业经历数轮升级和迭代,从流量运营和以GMV为导向的早期阶段,逐步进化到消费者运营和数字化增长阶段,到如今关注企业的增长质量和经营长期价值。当前,头部品牌电商服务商发展了综合能力、垂直能力以及战略咨询等多维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企业经营长期价值的合作伙伴,在深度服务品牌的进程当中,依托平台数字化工具,助力品牌全域人群价值增长,提升经营效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