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同程旅行联合发布《2022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

2022/11/25 14:06      网经社   


  11月24日,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与同程旅行联合发布《2022电竞酒店市场研究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国内电竞酒店的用户消费行为、消费热点及创新业态。《报告》显示,国内电竞酒店市场在近两年内保持了平稳增长势头,全国电竞酒店数量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电竞酒店的核心客群以90后、95后等“网生一代”为主。平均房价方面,67.4%电竞酒店的平均价格在250元/间夜以下。

  据介绍,随着国内电竞市场的快速发展,电竞与其它产业融合催生了大量创新业态,“电竞+住宿”衍生出的电竞酒店即为其中成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之一。同程研究院提供的综合测算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全国电竞酒店存量约1.1万家,至2022年底全国电竞酒店存量预计为1.5万家,预计到2023年将突破2万家。

  专门电竞酒店和普通电竞酒店(提供电竞主题房型的普通酒店)是当前国内电竞酒店市场的主要业态。根据同程研究院综合测算,截至2022年三季度,专门电竞酒店的市场份额大约为36%,同比增长0.5%,普通电竞酒店的市场份额约为64%。房价水平方面,2022年国内主流电竞酒店的平均房价普遍不高,平均价格在250元/间夜以下的平价电竞酒店占比67.4%。

  《报告》来自同程旅行平台的电竞酒店预订数据显示,电竞酒店消费较为活跃的区域主要分布在华东和华中区域,华南和西南地区位居其次。从具体城市来看,成都、重庆、长沙、武汉、合肥、温州、广州、西安、南昌、杭州等地的电竞酒店消费较为活跃。值得注意的是,电竞酒店消费最为活跃的前十个城市中,成都、重庆、长沙、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占了7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