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跨境电商行业数据分析: 42.82%消费者在7-10天内签收商品

2022/12/05 17:20      艾媒网   


  2019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2.64万亿元,同比上升17.3%,2020年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达3.07万亿元,2021年将达3.55万亿元,交易规模增长率有望再次提高。首先是中国经济环境的稳定发展,使得居民有能力持续扩大消费。

  伴随着中国庞大的内部消费需求与消费意愿,居民对网络购物的依赖度和偏好也在不断提高。2020年中国网上零售额达117601亿元,占居民消费支出比例为38.7%,较2019年增长3.5%。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7.1%的受访用户拥有在跨境电商平台购买产品的经历,主要分布在中国的华东与华南地区。随着中国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跨境电商供应体系的渐趋完善,以及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居民将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海外地区的商品,对进口品的需求将不断提高,为中国带来新一轮消费升级。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用户签收购买的商品时间情况中,42.82%消费者在7-10天内签收商品,41.83%消费者在4-6天内签收商品,7.67%消费者在10-15天内签收商品,5.45%消费者在1-3天内签收商品,2.23%消费者签收商品的时间为15天以上。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