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阿里云启用第三座日本数据中心

2022/12/15 17:14      DoNews 田小梦  


  今日,阿里云宣布在日本东京正式启用第三座数据中心,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这是阿里云在2022年内新增的第六座海外数据中心。

  此前,阿里云已于2016年和2019年在日本先后设立两座数据中心,成立本地公司,服务于游戏、制造、零售和汽车等多个领域。

  为满足日本市场快速发展的业务需求,阿里云在东京启用了第三座数据中心,以形成更高可靠性、高弹性的3AZ可用区形态,不仅提供存储、网络、计算、安全、数据库等基础产品,还带来GPU实例、AI急速引擎、云原生AI Suite等领先服务,支持人工智能等高性能需求。

  据介绍,在这一年,阿里云前往沙特、韩国、泰国、墨西哥、葡萄牙…建设了六座数据中心,还设立了六座海外服务中心,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增至86个,覆盖地域达28个。

  在最近三年,阿里云海外业务增长超过10倍,成长为全球第三、亚太第一的云计算厂商。在Gartner的数据统计中,2021年,阿里云全球市场份额为9.55%,市场份额连续六年增长。

  在未来三年,阿里云还将投入70亿元人民币建设国际本地化生态,打造本地化的产品和生态体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