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CES观察:特斯拉用价格警告后来者

2023/01/12 17:57      中关村在线   


  随着欧盟、加州等地的排放要求越来越严格,甚至很多地方有了明确的燃油车退出市场的时间表。今年的CES上,电动车也是主角之一。但特斯拉最近用Model3 22.99万元的起步价告诉这些后来者:我才是行业的门槛。

  索尼-本田Afeela成亮点

  索尼的发布会,除了PS VR2,大量的时间都给了索尼-本田的造车。它们联合起来的新品牌叫AFEELA,这个合资的电动车新品牌。根据计划,Afeela的第一款轿车将在2026年上市。

  国外认为的起步价将会在45000美元左右,考虑到这款电车将在美国生产,如果不国产,那么这将是一款很贵的电车,对于中国用户来说。当然对于美国用户来说,Model3的起步价是40300美元,但考虑到特斯拉的电池工厂和工艺不断完善,在2026年的时候肯定是4万美元以内,所以Afeela在北美被特斯拉打压是必然。

  降价有热情还不够

  特斯拉又降价了。现实情况是,降价之后的特斯拉据说猛然卖出去3万辆!

  这当然也和马斯克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年度身家没了2000亿美元的人有关,特斯拉的股价血崩,必须在销量上找回士气,重振信心。特斯拉上个季度买了43万多辆,创了新高,但并未达到预期。特斯拉的目标是年复合增长率50%,2022年的目标是140万辆左右,实际卖出是122万,这也是股价低迷的原因,降价就成了必然。但特斯拉自己有电池工厂、美国中国德国都有工厂的大前提下,特斯拉的市场被各路原本汽油车企业的电车分走了不少,2023年如果要增长50%,即便是在122万的基础上计算也要180万辆,这对马斯克的挑战很大。

  宝马本届CES站出了全景HUD。这种技术让整个前挡风玻璃都有叠加的抬头显示,可以说视觉效果比现在风挡上那个小小的速度指示大很多,奔驰的新S级也有类似的技术,这种技术或许是豪华电车竞争的焦点,因为自动驾驶的技术距离完全脱离人工还有很长的距离,苹果造车据说也取消了麻将布局,改成了有方向盘,看来纯自动驾驶还比较远,这就逼迫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企业要通过一些很边缘的功能(比如横着走的电车)或是车上能玩游戏这些周边来吸引消费者。

  当然,国产电车是另一个世界,我们的选择丰富得多 。但综合下来,20多万的Model3和ModelY依旧有着极强的竞争力,在中国市场卖电车,靠PPT已经不行了,价格是硬实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