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Gartner:2022年Q4全球PC出货量下降28.5%

2023/01/17 20:38      TechWeb   


  1月17日消息,Gartner公司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全球个人电脑(PC)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出货量总计6530万台,较2021年第四季度下降28.5%,创下了自1990年代中期Gartner开始追踪PC市场以来的最大季度出货量降幅。2022年全年的PC出货量总计2.862亿台,较2021年下降了16.2%。

  Gartner研究总监Mikako Kitagawa表示:“全球经济衰退预期、通胀加剧和加息都对PC需求产生了重大影响。许多消费者已经在疫情期间购买了相对较新的PC,因此在负担不起的情况下不会产生任何购买动机,这导致消费者的PC需求下降到多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Kitagawa 表示:“企业PC市场也受到了经济放缓的影响。企业对PC的需求在2022年第三季度开始下降,而现在市场已经从疲软转为恶化。企业买家都在延长PC的生命周期并推迟购买,这意味着企业市场可能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增长。”

  同时,PC库存水平在2022年上半年开始走高并成为PC市场的一个瓶颈。整个2021年因高需求量和供应链中断造成的PC供应量不足的局面在需求大幅“跳水”的情况下迅速转变成了供应过剩。

  2022年第四季度全球PC市场前三名厂商保持不变,联想继续保持出货量第一。

  数据显示,虽然联想仍保持着24%的市场份额,但该公司也出现了自Gartner开始追踪PC市场以来最大幅度的下滑。除日本外,联想在所有地区的出货量均有所下降,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拉丁美洲地区的下降幅度更是超过了30%。

  惠普和戴尔也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下降。惠普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受到的打击最大,出货量同比下降了44%。戴尔2022年下半年的出货量受到了大型企业市场需求疲软的影响。

  2022年全年来看,2022年全球PC出货量共计2.862亿台,比2021年下降了16.2%,创下了自Gartner追踪PC市场以来的最大年度出货量降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