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图灵量子」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2023/01/18 09:25      投资界   


  近日,国内光量子芯片及光量子计算产业化引领者上海图灵智算量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图灵量子」)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国家队」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简称中网投)领投,华控基金、东证创新、联想创投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跟投,本次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芯片量产能力打造、全栈产品的技术研发、以及面向行业应用的产业化推进。

  此外,「图灵量子」官微显示,公司已于日前与上海交通大学完成知识产权变更,最终上海交通大学以专利作价入股「图灵量子」,为高校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树立了新典范。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孵化出的全国头部量子计算企业,知识产权的变更,意味着相关权益完成主体交割,「图灵量子」从此成为独立的个体,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技术壁垒,也为将来进一步融资、上市夯实了基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