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水产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规模为1047亿元,同比增长22.3%

2023/01/29 20:33      艾媒网   


  近年来,在B端餐饮降本增效要求和C端“懒人经济”升温的趋势下,预制菜食品站上了消费升级的风口。

  2019-2026年中国水产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水产预制菜行业规模为1047亿元,同比增长22.3%,预计未来中国水产预制菜市场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2026年水产预制菜市场规模将达2576亿元。疫情期间,线下餐饮消费受到制约,整个水产预制菜市场的需求量持续上升。

  中国水产类预制菜消费者购买种类、情况

  调研数据显示,水产预制菜消费者购买即配、即烹、即热产品占比分别为56.2%、93.2%、62.5%。单次购买产品的数量时,54.5%的消费者倾向少量囤货,36.4%的消费者倾向购买当下所需食用的量。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预制菜菜品能够有效延长食品保质期时长,将更受消费者青睐。

  中国水产类预制菜消费者购买目的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水产类预制菜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为方便快捷、美味可口以及价格实惠(分别占比73.8%、56.3%和42.7%),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城市里快节奏的生活使得消费者更追求时间上的效益,方便快捷和美味可口是大多数消费者购买水产预制菜的主要需求因素。

  水产预制菜市场需求较高

  B端餐饮市场规模持续上升,2021年达到4.6万亿元,企业降本增效需求较高,且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布局中央厨房或引入预制菜,利好于水产预制菜产业发展。C端市场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主要目的是方便快捷,且超六成消费者购买预制菜的次数提升,且消费者逐渐对烤鱼、酸菜鱼、小龙虾一类的水产预制菜消费需求提升,因此C端水产预制菜蕴藏巨大增长潜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