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认养一头牛更新招股书:半年营收16亿 拟募资18.5亿

2023/02/08 17:14      雷递网 雷建平  


  雷递网 雷建平 2月8日

  认养一头牛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认养一头牛”)日前更新招股书,准备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认养一头牛计划募资18.5亿元,其中,9.77亿元用于海勃日戈智慧牧场建设项目,5.2亿元用于品牌建设营销推广项目,5440万元用于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运营资金。

  年营收25.66亿

  公司主要从事“认养一头牛”品牌乳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业务,产品包括多款式纯牛奶、酸奶、奶粉、奶酪等乳制品及生牛乳。

  近年来,新消费领域火热,新消费均投放楼宇广告,增强在城市主流人群中的引爆力,认养一头牛也加强在分众楼宇投放,并取得了良好进展。

  认养一头牛加强分众楼宇投放,增强城市主流人群影响力

  2021年4月,认养一头牛还获得A轮融资,此轮最新融资由KKR和德弘资本联合领投。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建设“认养一头牛”的现代化牧场和智能生产工厂,引进澳大利亚优质奶牛,并进一步整合公司数智化平台等。

  截至目前,公司已在河北、黑龙江等地相继建立了 7 座现代化大型奶牛牧场,其中 5 座为公司自有牧场,2 座联合运营牧场,奶牛存栏数超 6 万头,有效保证了优质、稳定的奶源供应。

  招股书显示,认养一头牛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8.65亿元、16.5亿元、25.66亿元;净利分别为1.05亿元、1.47亿元、1.4亿元;扣非后净利分别为1.03亿元、1.23亿元、1.25亿元。

  认养一头牛2022年上半年营收为16亿元,净利为9419.5万元,扣非后净利为5025.89万元。

  徐晓波控制公司近40%股权

  徐晓波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IPO前,徐晓波直接持有38.52%股权;通过杭州青牛、杭州犊牛、杭州朝洋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277.00 万股,占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 0.76%。同时,徐晓波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王梓尧持股为13.26%;姜克奇持有公司股份9.47%股权,通过杭州青牛间接持有公司0.03%股权。VEGA ASIA持有5.64%股权。

  Marble Faith与其一致行动人TTO 合计持有公司7.02%股份;海邦海牛和海邦沣华合计持有3.35%股权。

  杭州犊牛、杭州青牛、杭州朝洋均为公司员工持股平台,其中,杭州犊牛持股为2.32%,杭州青牛持股为2.07%,杭州朝洋持股为1.91%。

  孙仕军直接持有公司1.91%股权,通过杭州犊牛、杭州朝洋间接持有公司1.42%股权。

  IPO后,徐晓波直接持股为34.67%,王梓尧直接持股为11.93%,姜克奇直接持股为8.52%,VEGA ASIA持股为5.08%,Marble Faith持股为3.6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