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武汉江夏母基金出资5支子基金

2023/02/09 16:35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获悉,近日,江夏区财政局发布公告,公示了武汉市江夏区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拟参与子基金,本次产业基金拟出资7.56亿元,参投5支子基金,它们的管理机构分别是:高瓴创投、同创伟业、国投创业、夏创创投、 凯博资本

武汉江夏母基金出资5支子基金

03

  投资界制图

  具体来看这五只基金:

  (一)武汉高瓴广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为珠海高瓴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瓴创投),投资方向为生物科技、硬科技与软件服务、碳中和、新兴消费品牌及创新型零售四大领域。基金规模40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4亿元。

  高瓴创投是高瓴旗下专注于早期创新型公司的风险投资基金,覆盖软件与硬科技、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消费互联网与科技、新兴消费品牌等重点领域。

  (二)深圳同创南海成长湾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为深圳同创锦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同创锦绣),投资方向:大科技、大健康、大信息等政府重点发展、支持的领域。基金规模40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1亿元。

  同创锦绣是深圳同创伟业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同创伟业”)的全资子公司。同创伟业成立于2000年6月26日,是中国第一批专业私募股权投资公司,2015年7月成功登陆新三板。同创伟业拥有22年投资管理经验,管理资产规模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累计投资企业超过500家,成功助推超100家企业上市。聚焦于新兴产业,保持稳健投资策略,深度挖掘隐形冠军,支持创新创业,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三)国投(广东)科技成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为国投(广东)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方向为先进制造、电子信息、材料能源、生物医药四大领域,基金规模150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1.8亿元。

  国投创业成立于 2016 年,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与科技部全面战略合作,加快推动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按照市场化方式专门设立的创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创业通过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转化基金、国投京津冀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投高新(深圳)创投基金、国投(宁波)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国投(广东)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等平台,聚焦科技成果转化投资目标,聚焦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材料能源等关键领域。

  (四)湖北夏创星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为湖北夏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夏创创投),投资方向专项投资于某薄膜铌酸锂光通信芯片企业,基金规模0.2 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0.16 亿元。

  夏创创投成立于2022年7月,为武汉市江夏区首家国有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夏创创投是武汉市江夏区对财政扶持企业实施“拨款改投资”改革所设立的“拨改投”基金的受托运营主体,通过公司制运作,与全国各类知名投资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是优化全域营商环境、发挥政府引导作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

  (五)凯博柏舟(湖北)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管理机构为凯博(海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凯博资本),投资方向为专项投资于某锂电铜箔企业。基金规模 2亿元,其中产业发展投资基金认缴 0.6 亿元。

  凯博资本成立于2021年,由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中创新航与市场化团队发起设立。凯博资本依托中创新航的产业背景,借助新能源行业的丰富资源,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关键环节布局。

  据悉,2022年5月,武汉江夏区政府投资基金计划正式发布——谋划“1+5”架构的政府投资基金体系,力争未来五年总规模达到200亿元,旨在通过与头部基金管理机构及龙头产业资本合作,为江夏区导入优质产业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该政府投资基金群包括五大方向:产业发展投资基金、创投基金、天使投资基金、乡村振兴基金及城市更新基金,力争打造一个千亿级的政府发展基金集群。

  江夏区重点产业有哪些?

  先看大健康方向,江夏区形成了“一园三区、产城融合、药械联合、医养结合”的模式,还有28家重点龙头企业。预计到2025年,江夏区力争引进50家规模以上大健康企业,实现年度税收50亿元,打造500亿级产业集群,吸纳2万人以上就业,打造成武汉市五个国家级产业基地之一。

  而在汽车产业上,江夏区作为武汉车谷副城的直接辐射区,具有先天区位优势。目前已落地59家汽车产业规上企业,3家企业跻身武汉54家龙头名单。到2025年,江夏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力争产值达到1000亿元。

  在光电子信息产业,江夏区已成为全省首个华为5G网络建设深度合作区域。目前有23家重点龙头企业,并已成立包括华为武汉城市产业云创新中心、腾讯(武汉)研发中心等创新研发中心。瞄准“光-芯-屏-端-网”优势产业方向,这里将打造“中国光谷”最大的配套产业基地,到2025年,光电子信息产值预计达到200亿元。

  如今,母基金正式出资,武汉又一片创投沃土正在赶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