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电子签名应用边界持续拓宽,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2023/02/20 11:14      艾媒网   


  2022年国家持续出台电子签名行业相关政策,加速业务普及,以及电子签名行业玩家增多,企业生态融入能力增强,行业整体步入快速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市场规模为217.1亿元,预计2025年有望达486.6亿元。

  电子签名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应用场景进一步拓宽,针对多个行业解决方案逐渐落地,多领域渗透持续加深成为可能。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企业在人力资源场景(59.8%)、商务合作场景(56.7%)、金融业务场景(40.5%)、服务委托场景(34.5%)的电子签名使用比例较高。

  2022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市场规模为217.1亿元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市场规模为217.1亿元,同比增长42.1%。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电子签名行业玩家增多,企业生态融入能力增强,行业整体步入快速发展阶段。中国电子签名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上升,预计2025年有望达486.6亿元。

  中国电子签名市场主要参与者情况

  目前电子签名主要有e签宝、数字认证、法大大等,数据显示,e签宝、数字认证市场占有率分别约为32%、18%。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在选择电子签章平台上,更偏向于大品牌、可信赖的电子办公服务提供商。

  e签宝:产品矩阵完备、行业解决方案覆盖广泛

  e签宝提供包括电子签名、身份认证、智能合同、存证服务、法律服务以及印控设备等一系列产品服务,全套产品体系共同打造一整套完整的全生态电子签名服务方案。针对成长型企业、集团型企业推出公有云、混合云两种类型产品,已涵盖汽车、教育、金融、医疗、制造业、物流、地产等行业。

  电子签名应用边界持续拓宽,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

  政策持续发力推动电子签名应用边界持续拓宽

  在数字化经济、政务数字化等大背景下,中央持续发力推出各类数字化发展规划,各地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出台相应地方政策规范及鼓励电子签章业务,并推动政企数字化发展。在政府部门政策带动下,GBC端电子签名服务日益增长,提升了各方对电子签名的应用程度。

  电子签名市场需求不断增加,行业边界持续拓宽

  企业数字化转型及电子政务发展促进电子签名应用场景不断扩展,为电子签名业务模式提供全新领域,目前企业及政府的购买习惯已经逐步形成,电子签名逐渐渗透政务、金融、互联网各个领域。调研数据显示,企业电子签名主要运用于人力资源(59.8%)、商务合作(56.7%)、金融业务(40.5%)三大场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