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2023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产品质量仍需严格把关

2023/02/20 11:14      艾媒网   


  中国情趣用品的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上升的态势,2022年将达1685.3亿元。情趣用品行业在生产环节上已经趋于成熟,市场增长率逐渐稳定。随着性观念的转变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情趣用品行业在成熟期后也不会迅速衰退,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2081.3亿元。

  近年来,各种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情趣用品行业杂乱现状有待改变。在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产品体验感,同时利用社群等新营销手段提高用户粘性,重塑情趣用品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重点发展趋向。

  中国情趣用品行业驱动因素:电商助推

  电商渠道的兴起助推情趣用品市场的发展。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2月,中国网购用户规模已达84210万人,使用率为81.6%。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电商购物的快速发展使得用户购买情趣用品的便利性和私密性都得到了提高,而商家也可以利用电商数据更好地改进产品、提高用户体验,进而从供需两端推动产业的发展。

  中国情趣用品消费考虑因素分析

  调研数据显示,产品的功能、材质和手感是消费者购买情趣用品主要考虑的两大因素,购买隐秘性从考虑因素中的首位降至第三位。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受时代文明进步和收入水平提高的影响,居民消费观念和价值取向的时代特性更为鲜明,他们在购物时更多考虑的是产品的功能、材质和手感等实质性因素。

  中国情趣用品品牌认知度调查

  调研数据显示,中国情趣用品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为杜蕾斯(70.4%),其次为杰士邦(54.1%),此外品牌认知度超过20%的还有姬欲、第六感和雷霆暴风。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情趣用品行业利润可观,各种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这也导致情趣用品市场鱼龙混杂,产品质量仍需严格把关。

  2022-2023年中国情趣用品行业发展趋势

  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产品质量仍需严格把关

  近年来各种情趣用品品牌层出不穷,情趣用品行业杂乱现状有待改变。在产品质量、产品设计、功能创新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产品体验感,同时利用社群等新营销手段提高用户粘性,重塑情趣用品的品牌形象,成为行业重点发展趋向。

  情趣用品线上销售模式成熟,但行业存在毛利高净利低的特点

  情趣用品的线上销售模式逐渐成熟,但目前行业仍存在毛利高但净利低甚至亏损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情趣用品本身具有的特殊属性,使其难以和主流广告合作。情趣产品宣传有待去污名化、去低俗化,进一步打破营销限制。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