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益普索:《欢迎来到元宇宙》

2023/02/20 18:34      益普索   


  “元宇宙将是明天的互联网;它不是单独的技术,也不仅仅是虚拟世界,而是一个技术生态系统,可以在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中提供无缝、持久、互联的体验—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1

  元宇宙无处不在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推特上表示,“元宇宙的时代已经到来,它不仅改变了我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也改变了我们参与世界的方式——从工厂车间到会议室。”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甚至把公司名改成了 Meta,即来源于“元宇宙”(Metaverse)。

  全球公众对元宇宙的认知日益广泛;29个国家/地区约一半 (52%) 的成年人,尤其是年轻一代,表示他们熟悉元宇宙,并普遍认为这些新体验将在未来十年深刻影响我们的娱乐、学习和工作生活。但是,元宇宙是什么?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您的组织如何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本文是关于该主题的系列文章的第一篇,我们将剖析元宇宙的现状;它将如何发展成熟,打造无缝融合的物理和数字体验;以及塑造这个未来虚拟世界的开创性方法。

  2

  今天的元宇宙只是我们打造未来数字与物理体验相融合的开端

  元宇宙的概念诞生于 20 世纪 80 年代,由科幻小说作家构想并由学者和研发部门创造。然而,直到最近,元宇宙所涉及的主要技术——虚拟现实 (VR) 和增强现实 (AR)——才发展到今天这一步,即它们不仅仅是实验室中的原型,可供大众市场使用,组织也可以考虑将其融入到产品体验中。如今,我们可以戴上 VR 耳机玩健身游戏,在平板电脑上通过 AR 试用虚拟家具,使用手机在城市周围找到地理定位的神奇宝贝,或者与真人走秀模特一起参加虚拟时装秀。

  但这些虚拟增强体验只是一个开始,因为还正在发生更大的技术变革。考虑今天的元宇宙就像考虑 90 年代初期的 Netscape 或 AOL 互联网浏览器:这只是一场大规模技术变革的开始,这场技术变革将创造我们还无法完全想象的社会、工作和日常生活模式的转变。如果说第一代互联网 (Web1.0) 实现了计算机与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Web2.0 则创建了集中式平台,实现彼此共享内容(通常通过手机),而今天出现的最新一代互联网(通常被称为“空间网络”), 将 Web3.0 的非集中式交互与元宇宙的虚拟世界相结合,创造一种更具沉浸感的体验,无缝连接我们的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同时让我们更自主地掌控自己的数据。

  3

  想象元宇宙的未来

  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数字互联的世界。随着空间网络的成熟,今后将演变成一种“超现实”世界,真实和虚拟体验深度互联,与他人的远程互动几乎就像面对面一样真实。

  在未来十年,我们将看到许多现有和成熟的数字技术(如 AR、VR、诸如比特币这样的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以及包括 5G 在内的边缘计算)发展到巅峰状态,它们将转变为一个互联的生态系统,从而实现更先进、沉浸式和无缝的数字与物理体验。

  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组合中的每项技术如何在这个更具沉浸感的数字未来中发挥作用,但首先,这里有一个场景描述了未来的沉浸式体验可能是什么样子…

  “我们已经生活在一个数字互联的世界。随着空间网络和元宇宙的成熟,今后将演变成一种“超现实”世界,真实和虚拟体验深度互联,与他人的远程互动几乎就像面对面一样真实。”

  4

  空间网络的技术生态系统

  有三项核心技术将促进空间网络发展,并实现我们刚刚描述的智能、无缝的数字与物理体验:

  ◆看到更沉浸式体验的硬件,如 AR、VR 和 XR

  ◆ 在元宇宙中购物的经济系统,包括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和不可替代代币 (NFT)

  ◆ 提供“多元”体验的计算基础设施,包括云计算、5G 网络和边缘 AI

  5

  看到虚拟“元宇宙”体验的硬件

  VR 和 AR——也称为扩展现实或混合现实 (XR)——耳机是我们可以用来沉浸在交互式 3D 体验中的一些工具,这些体验通常与元宇宙有关:

  虚拟现实 (VR):提供最具沉浸感的体验,而且为大多数人所熟知(美国 72% 的 13-55 岁青少年和成年人都知道)。

  增强现实 (AR) 与混合现实 (XR):与我们居住在 VR 中的完全数字世界相比,AR 或 XR 将数字图像、动画、文本、音频或其他信息叠加到您的真实世界环境中。

  6

  组织如何应对元宇宙方面的挑战

  由于创造这些无缝连接和沉浸式体验所需的技术之间存在复杂的相互作用,因此,如何开发产品来应对日益虚拟的未来世界,暂时还没有一个简单的解决方案。

  在益普索Ipsos,我们通过探索空间网络生态系统各个部分的潜在机遇来应对这一创造性挑战,并考虑贵组织需求,为您的品牌或产品确定最适合的技术和生态系统解决方案。

  下面的问题及解答可提供一些思想启迪,帮助您重新定义贵组织如何思考这个更加沉浸式的未来:

  ◆ 我们如何在元宇宙中进行社交?

  根据我们为世界经济论坛(the World Economic Forum)开展的全球研究表明,大多数人认为数字娱乐、游戏和社交是将会受到元宇宙和 Web3 影响的三大领域(分别为 64%、60% 和 59%)。

  今天,有客户问我们,如何在 VR 中重现现实生活环境,这样人们就可以相互交流了。然而,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掌握更多的 VR 和 AR 技术,它们将更无缝地融入我们的日常互动中。

  我们思考的问题是:我们如何在物理人和他们的数字 XR 化身之间创造更自然、更人性化的交流,让远程社交感觉就像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与其他人互动一样?在我们的网络研讨会中了解更多信息。

  ◆ 在这个更沉浸式的未来,我们如何定义自己的身份?

  今天,有客户问我们,他们如何为用户提供合适的数字资产,以便用户构建和定制不同的化身。我们已经看到了化身的演变趋势,它们趋向一种更加人工智能的方法,这种方法会训练我们的化身将我们的实际脸部表情映射到他们的虚拟表现。

  我们如何进一步扩展这项技术,以更真实地表达我们的情感?实体服装配饰是否可以采用“数字孪生”技术?这样我们的化身就可以匹配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的穿着打扮,比如我们最喜欢的时尚品牌或运动队的衬衫?我们到底希望我们的虚拟身份更准确,还是希望它们更梦幻?益普索Ipsos正在进行的沉浸式3E (Immersive3E)研究进一步探讨了人们对这些问题以及其他空间网络主题的态度。

  ◆ 虚拟或虚拟现实 (AR) 中的营销是什么样的?

  今天,我们看到人们使用 AR 滤镜来通过短小游戏或产品故事体验与消费者建立互动。我们设想,未来的市场营销将通过创建赞助商举办的弹出式活动来整合物理和虚拟空间,您和您的朋友可以参加虚拟酒吧观看超级碗比赛,并在登记后将六件套送到您的实体门口!

  ◆ 在这个虚拟的未来,医疗保健是什么样的?

  在过去几年中,虚拟咨询和远程手术等数字医疗资源的访问量急剧增长,许多人 (59%) 预计,在未来十年将进一步增加。未来,医疗保健将继续利用 AR、VR 和 AI 来帮助和训练医学生掌握身体解剖学知识,并指导医生完成复杂的手术,甚至可以根据患者的伤情定制个性化的物理治疗体验。

  ◆ 空间网络中的交易是怎么进行的?

  ◆ 元宇宙的生产力与今天有何不同?

  ◆ 在一个永远互联的生态系统中,人们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

  ..........

  7

  为明天的元宇宙制定战略

  正如我们所见,元宇宙将是明天的互联网;它不是单独的技术,也不仅仅是虚拟世界,而是一个技术生态系统,可以在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中提供无缝、持久、互联的体验——影响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益普索Ipsos,我们在思考接下来几年 Web3 和元宇宙的未来将如何出现,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贵组织在今天参与进来,并为明天及以后产生范式转变的影响。

  报告全文下载:《欢迎来到元宇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