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2年度《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重磅发布

2023/02/22 14:25      科技向令说   


  2月21日,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实验室”)媒体大数据研究中心联合优格元宇宙实验室、中传数字人研究院发布了第二期《中国虚拟数字人影响力指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深入分析了2022年度国内虚拟数字人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挑战,同时呈现了151个头部虚拟数字人样本的数据调研及洞察。

  《报告》首提“数字模因”,延伸定义虚拟数字人,将虚拟数字人个人所拥有的形、声、行特征,在数字世界中所留下的“个人”数据、行为习惯、偏好和特征等归为“数字模因”,并提出数字模因的信息性、同源性、稳定性、独特性、可变性等特征,为深入研究和运营虚拟数字人提供了理论基础。同时,课题组对指数进行了优化,将“创新力”升级为“产品力”,由产品力、传播力、社会力共同构成了“虚拟数字人影响力”的核心指标。在产品力上,课题组将对虚拟数字人的产品力、生命力发挥重要作用的“技术”与“美术”两大要素进行了详细拆解,在业内率先提出了技术、美术的评估模型及分级方式,推动了虚拟数字人产品评估标准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