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声音经济数字化行业数据分析: 66.0消费者表示看着内容丰富

2023/03/14 14:51      艾媒网   


  短视频和直播行业的兴起,推动声音行业蓬勃发展,用户使用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声音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中国声音经济产业市场规模保持连续增长态势,2022年声音经济产业市场规模达3816.6亿元。目前新兴声音职业中人才缺口最大的是音频直播,人才缺口约1000万;其次是有声书演播,人才缺口约800万,基础教育体系供给的人才数量,已逐渐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声音人才需求,声音相关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不断涌现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用户选择音频类知识付费产品考虑因素中,66%消费者会选择内容丰富,52.4%消费者会选择界面设计舒适,46.1%消费者会选择价格合适,44.4%消费者会选择操作整洁,24%消费者会选择主播专业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