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中国火锅行业数据分析:76.1%消费者会选择与家人/亲戚一起吃火锅

2023/03/15 16:19      艾媒网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火锅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998亿元,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689亿元。除2020年外,火锅行业的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相比与其它餐饮行业,火锅餐饮行业更容易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调研数据显示,川渝火锅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火锅品类(58.7%),毛肚(54.9%)和虾滑(52.2%)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火锅单品。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在2022年中国网民同行吃火锅对象中,76.1%消费者会选择家人/亲戚,66.1%消费者会选择朋友,45.8%消费者会选择同学/同事,38.4%消费者会选择男/女朋友,11.7%消费者会选择商务伙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