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园区

2022年“北上广杭”主要直播电商企业分布 杭州滨江区成头部直播电商集聚地

2023/03/24 16:13      网经社   


  3月22日,由网经社主办的《2022年度中国直播电商市场数据报告》发布会暨直播电商圆桌会在网经社总部网盛大厦召开。本次大会,快手、谦寻、交个朋友、辛选集团、锐趣文化、君盟集团、丽客直播、鸭鸭直播、元禾文旅、圣新淘、胜天半子等近40家知名MCN机构、供应链企业,中国(杭州)直播电商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应中迪,赢动教育CEO崔立标,《网红经纪(MCN)合规与法律指南》作者黄伟律师等知名专家出席。

  会上发布的《2022年度中国直播电商市场数据报告》由“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根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编制而成。

  发布会上,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介绍道:目前北京地区主要直播电商企业有:抖音、快手、东方甄选、交个朋友、京东直播、星榜等;上海地区有:小红书直播、多多直播、美腕、哔哩哔哩等;广州地区有:辛选、唯品会直播、柏瀚文化、微赞直播、影行天下;杭州地区有:遥望、谦寻、无忧传媒、蘑菇街、如涵等。

“北上广杭”主要直播电商企业分布(1).jpg

  具体来看,杭州地区头部直播电商云集,包括余杭区的淘宝直播、遥望、云犀直播等;拱墅区的央广云数、运河跨境等;临平区艺尚小镇;上城区如涵;钱塘区的微念、下沙初创直播团队等;滨江区的谦寻、交个朋友、辛选、宸帆、君盟文化、泰洋川禾等;还有萧山的无忧传媒、缇苏、锐趣文化。其中,杭州滨江区集聚头部直播电商MCN机构,被誉为中国直播电商第一区。

image.png

  北京是知名直播电商发源地,包括平谷区的东方甄选、朝阳区的星烨、歪研会、星榜、青藤文化、嘻柚互娱、橘子娱乐、交个朋友、巨鲸帮帮、闪卖侠的等;海淀区的抖音、快手等;门头沟区的花生视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京东直播、一树百获;通州区的直播天下等。

image.png

  上海是淘宝直播“一哥”根据地,其直播电商企业包括浦东新区的美腕,杨浦区的小红书直播、优大人,长宁区的多多直播,黄浦区的多啦阿梦,崇明区的我是大美人、tophot;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哔哩哔哩;嘉定区的网星梦工厂等。

上海直播电商企业分布1(2).jpg

  广州可谓是辛选发家之地,知名直播电商企业包括白云区的辛选,从化区的柏瀚文化,天河区的微赞直播,番禺区的影行天下、马蚁直播,花都区的喜播等。

广州直播电商企业分布1.jp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