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世纪天鸿2023年一季度营收8478.87万元 净利润783.04万元

2023/04/20 10:43      网经社   


  4月19日,世纪天鸿发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共计营收8478.87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6445.63万元增长31.54%,主要由于本期教辅图书销售增长所致。

  一季度共实现净利润783.04万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657.22万元同比增长18.52%。实现扣非净利润 660.68 万元,同比增长 85.82%。

  若按照股权激励相关制度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分别增长65.29%、172.72%。

  营业费用方面,第一季度,销售费用共计1131.34万元,同比增长49.64%,主要由于报告期内世纪天鸿股份支付费用和推广宣传费用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共计1207.40万元,同比增加32.09%,主要为报告期内股份支付费用增加所致。

  网经社教育台(EDU.100EC.CN)了解到,世纪天鸿在财报中表示,随着OpenAI、百度等公司在2023年一季度陆续推出各自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产品,人工智能对整个人类生活的影响也迅速成为社会各界热议的话题。公司在报告期内确定了以“AI+教育”为公司未来第二曲线增长的方向,以近三十年经营所积累的教研能力、内容资源和学校、教师、学生等用户资源为基础,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积极研究探索教育科技的战略规划方案。

  同时世纪天鸿也明确将资金、人员、时间和精力向AI方向倾斜,快速开发在教师的教学辅助、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等方面提供工具与应用,结合已有资源和前沿技术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科技公司。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