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举行

2023/05/05 10:44      DoNews   


  4月28日下午,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023年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分论坛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余军作开幕式致辞,十二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出席活动。

  分论坛主题为“携手产业 共建生态 助力数字中国建设”,来自数字人民币相关的政产学研等领域代表汇聚交流,分享经验及产业前沿探索思考。

  此场分论坛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及福州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数字人民币产业联盟、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论坛吸引了3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数字人民币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的人员以及来自苏州、昆明等地的政府部门代表,为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各方搭建交流平台,共建产业生态。

  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福州市启动了“惠享数币 福见峰会”系列数字人民币优惠活动,在三坊七巷、上下杭、烟台山、船政文化城等景点及东街口、世欧王庄等商圈设置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在“惠聚榕城 畅享福品”汽车促消费活动中,福州市政府还将投放1500万元数字人民币购车补贴。在海峡会展中心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以及分论坛会场外围,各试点银行机构也设置了数字人民币展示体验专区,让参会嘉宾及观众在互动体验中进一步了解数字人民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