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Trend知萌:《2023中国品牌消费趋势洞察报告》

2023/05/18 15:27      Trend知萌   


  摘要:报告显示,品牌品质升级、融入传统文化、营造情感氛围、把握新消费市场、提升社会责任感和多元化营销渠道是未来中国品牌进阶的关键策略。

  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品牌的重视程度已经超越了产品本身,品牌的价值品质成为选择商品的首要考虑因素。因此,中国品牌需要在品质上进行升级,向市场实际传达品牌的认知。

  同时,在传承中华文化与创新结合上,也是中国品牌提升价值的有效策略。通过创新方式,为消费者带来精神上的富足,拓展市场规模。

  营造情感氛围则是通过品牌的历史、文化价值观等方面的故事,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品牌,从而增强对品牌的认同感和忠诚度。消费者不仅需要产品的实际使用价值,也更需要一种能够满足情感需求的品牌信仰。

  在年轻人消费市场上,打造小众细分的消费品牌将成为中国品牌切入市场的机遇点。这不仅需要品牌在产品上有独特的创新亮点,更需要在年轻人消费心理和文化需求上有深入了解和洞察。

  企业社会责任感的提升与履行,也是树立良好的品牌声誉的有效策略。通过关注社会问题、推动可持续发展和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企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和尊重。

  多元化营销渠道则是打造品牌形象的有效手段。无论是网络、线下市场还是广告宣传,企业都需要在持续优化和投放中不断突破,将品牌的形象宣传得越多元化越精准,才能吸引消费者。

image.png

image.png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