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分析师称国产电视全球市场占有率 Q2 将历史首次超越海外品牌,行业迎来分水岭

2023/05/23 12:11      IT之家   


  据 digitime 报道,TCL 和海信创纪录的电视出货量带动了中国电视市场占有率增长。分析师预计最快在今年第 2 季度,以索尼、LG 和三星为首的海外电视阵营将历史上首次被中国电视品牌超越,电视市场格局将迎来分水岭。

  群智咨询分析师指出,2023 年第 1 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达 4862 万台,环比减少 5.5%,全球电视出货量连续 7 个季度下滑。分析师表示,这主要得益于在 TCL 及海信创纪录的出货量,以及子品牌 Vidda 和雷鸟的激进扩展。二者第 1 季度合计出货量 1144 万台,分列 2、3 位,带动了中国前 7 大电视品牌全球市场占有率从 31% 提升到第 1 季度的 36%,第 2 季度有望更进一步,突破 40% 市场占有率大关。

  而海外前 8 大电视品牌市场占有率则从 45% 下降到第 1 季度的 40%,预计第 2 季或将继续下滑到 38% 左右。这也意味着海外电视品牌市场占有率将历史首次被中国电视品牌超越。分析师认为,主要原因是韩系电视品牌销量陷入低迷。IT之家先前曾报道,三星事业支持小组要求电视与家电部门改善业绩,此前已被索尼和 LG 超越。据介绍,三星第一季度出货量 920 万台、同比减少 15.6%;而 LG 电子第 1 季度出货量 526 万台,同比减少 14.2%,排名跌至第四,其已将主力产品 OLED 电视全年出货目标从 400 万台以上,下调至约 300 万台的水准。索尼境况同样不容乐观,仍未从主力电视工厂上海索广去年的停工打击中完全恢复,第一季度仅售出 110 万台电视,同比减少 31.2%。

  分析师指出,海外电视品牌面临中高端产品需求疲弱等一系列问题,中国电视品牌虽然以量取胜,全球市场占有率不断增长,但在高端电视市场方面,仍需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