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改变未来:2025年的第四次工业革命

2023/05/24 18:05      千家网   


   以下是2025年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未来。

  技术进步的速度正在加快。这是不可预见和令人惊讶的。世界经济论坛在其未来就业报告中指出,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进行:遗传学和生物技术、3D打印机器人技术、纳米技术以及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以前不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都在相互促进和扩大。到2025年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多数工作的预期核心技能组合通常将包括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才,而这些人才现在不被认为是工作所必需的。

  领导下一次工业革命对生存至关重要。这需要敏捷企业的两个重要部分:颠覆性技术的知识和培养能够利用其的个人战略。

  以下是到2025年将改变全球经济和行业的10项技术:

  要跟上这么多新技术在这么多领域的发展是很困难的。每一项突破都被标榜为“下一件大事”。根据McKinsey的研究和Pluralsight主题专家的知识,罗列了一份将在2025年推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十项技术清单。

  移动互联网

  随着移动计算设备接管互联网连接,接口、格式、传感器和应用将发生变化。到2025年,可能会有额外的43亿人使用移动连接。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

  Goldman预测,到2025年,价值70亿美元的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市场将增长到900亿美元。技术基础设施将发生重大变化,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应用生态系统将出现。

  人工智能

  机器学习和用户界面的进步,例如语音和手势识别技术,将提高生产力或完全取代一些知识劳动。

  3D打印

  到2025年,3D打印可能会实现更高水平的大规模定制,并显着降低供应链成本,估计每年的经济效益将达到230至5500亿美元。

  云技术

  过去十年中最流行的关键词之一在未来十年仍具有相关性。随着网络安全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企业转向公共云来提供几乎所有的IT服务和在线应用。

  物联网

  目前,有超过90亿台设备连接到互联网。在未来十年中,这一数字预计将增加500亿,达到1万亿左右。监控和保护人员、系统、设备甚至货物对组织来说将是一个挑战。

  先进的机器人技术

  由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电机、传感器、液压系统和材料的进步,商品和服务的交付将发生变化。创建、管理和维护复杂机器人所需的IT专业知识将会增加。

  基因组学

  基因工程的发展将伴随着计算机处理速度的进步。先进的分析和DNA测序技术将提高农业生产力,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并延长人类的预期寿命。

  区块链

  尽管区块链最著名的是与数字货币比特币相关联,但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在200家企业中,还有64个区块链用例。简化、安全的合同和交易将推动商业使用。

  生物识别技术

  根据安全专家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72%的企业打算到2025年废除传统密码。人脸、声音、眼睛、手和签名识别的新授权服务将由此产生。

  通配符:量子计算

  尽管量子计算的适用性和接受度尚不清楚,但该技术正在超越炒作。根据Google的量子人工智能实验室,适度的量子技术将在五年内实现商业化,使企业能够提高收入、削减开支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基础设施需求。

  2025年的劳动力:需要企业学习

  这些技术有可能为许多企业带来巨大利益,但也会带来重大障碍。McKinsey报告为应对这些困难提出了一些建议,重点是通过员工培训预测未来的需求:“工作的性质将继续演变,需要强有力的教育和再培训计划。”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在几乎所有行业中,技术和其他变革的影响正在缩短员工现有技能组合的保质期。”除非我们现在采取行动创造人才,否则管理、塑造和领导正在发生的变化的人才将是有限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