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小米出手 深湾能源科技获亿元融资

2023/05/26 16:21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近日,深湾能源科技(舟山)有限公司获得小米旗下“湖北小米产业基金”和“北京小米制造股权投资”两家机构增资,小米系基金总持股占比达到20%,后者成为第一大外部股东,本轮投资总额过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深湾能源科技(舟山)有限公司为储能品牌“安酷创新”的控股平台,其100%控股的上海安酷创新能源有限公司为运营主体。安酷创新聚焦于户用储能和便携储能,创新产品为离并网双模户储产品、热插拔换电式便携电源产品。

  安酷创新的创始人为袁巍,袁巍曾是储能第一股“派能科技”的创始人、前总经理和董事长,也是储能行业的老兵。派能科技自2014年进军户用储能行业,发展迅速,2023年在全球户用储能达到了出货量第一。安酷创新可视为袁巍的再次创业。

  在便携式储能方面,安酷创新摒弃了传统便携式能源的一体化设计,将电源分为电池模块、接口模块和充电模块。

  针对便携储能赛道,小米在去年9月就已发布了首款户外电源产品——米家户外电源 1000Pro(1000Wh),支持1.5小时极速快充,双100W PD快充,各项配置“拉满”。选择出手创业公司,同时发力户用储能和便携储能,小米显然想在储能赛道谋求更深的布局,为其在用户侧实现新能源汽车与户用储能的融合做前期准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