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3年中国果干蜜饯市场:专利数量不断增多,行业创新趋势显现

2023/05/30 14:16      艾媒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口味需求多元化、营养均衡化,推动中国休闲食品产业规模进一步增长,带动了细分市场的快速发展。其中,果干蜜饯类产品营养价值较高,在休闲食品中占据重要地位。

  果干蜜饯品类研究背景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口味需求多元化、营养均衡化,推动中国休闲食品产业规模进一步增长,带动了细分市场的快速发展。其中,果干蜜饯类产品营养价值较高,在休闲食品中占据重要地位。艾媒咨询通过市场研究发现,中国果干蜜饯市场规模2018-2022年复合增长率达30.7%,产业创新升级趋势显现,其中创新型枣仁派产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口味和营养需求,快速获得市场认可。

  果干蜜饯专利数量不断增多,行业创新趋势显现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带动果干蜜饯行业的革新,各企业在材料清洗、加工制作、储存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3-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类产品相关专利累计3020项,平均每年新增302项。行业创新趋势明显,从传统散装的红枣、核桃,到“枣夹核桃”,再到热销的组合型产品,如“枣仁派”成为行业新宠。

  果干蜜饯市场未来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3.8%的消费者明确表示未来购买果干蜜饯类产品的意愿会增加。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产品市场规模达1102亿元,随着果干蜜饯行业产品创新升级,消费者接受度和复购率高,尤其枣仁派类爆款产品销量走俏,果干蜜饯产品创新成为市场新趋势,2025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2460亿元。

  消费升级、技术升级驱动果干蜜饯行业创新发展,行业将迎增长新契机。随着居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的口味需求多元化、营养均衡化,助推了营养价值较高的果干蜜饯品类产品的市场需求增长。2013-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材料清洗、加工制作、储存等方面相关专有专利累计3020项,平均每年新增302项,行业创新趋势明显,而创新果干蜜饯产品逐渐走俏市场,如传统散装的红枣、核桃,到“枣夹核桃”,再到如热销的组合型产品“枣仁派”需求旺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