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发布 云天励飞凭借“技术流”发展提速

2023/04/23 09:28      IT产业网   


  近日,IPRdaily中文网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刚刚登陆科创板上市的云天励飞跻身榜单,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云天励飞近几年提出19项大模型发明专利,展现了超强的算法和算力,加快自身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大模型是“大算力+强算法”相结合的产物,目前被视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和未来。云天励飞凭借自身“算法芯片化”的核心能力和“端云协同”的技术路线,积极研发和布局AI生态,追求语言、视觉等信息和能力融为一体的多模态分析技术。

  云天励飞率先提出打造“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实践框架,构建了自学习、自进化的数字城市智能协同发展体系。智慧交通、智慧安防、城市治理、商业文旅、AI芯片……都是云天励飞业务覆盖的重点领域。

  云天励飞对多模态AI研究的目标是完成多元应用场景的任务,加快AI产业化进程,降低AI应用门槛。因为企业具备更完整的业务链条,在算法、芯片、技术平台、应用解决方案、硬件等业务环节均有布局,保证了核心环节的自主可控。

  人们对AI的愿景,是在虚拟科技的帮助下便利真实生活,下一代高效多模信息感知引擎以及下一代多维大数据融合与推理是公司现有业务的升级方向,为未来多场景业务落地提供底层算法技术支持。云天励飞的大场景视频分析技术可以应用到交通、防爆、应急等多个城市治理场景;而多模态数据的用户情感分析技术则可以更好地提升用户画像等应用的体验。

  人工智能是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推动人类社会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云天励飞聚焦当下,展望未来,依托算法和芯片的核心优势,布局AI大模型生态,坚持自主创新,用更先进的技术为中国人工智能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附表:

  基于对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的理解,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IPRdaily通过对相关的关键词和分类号进行限定,数据统计2017年1月1日至2023年3月17日在中国申请并公开的人工智能大模型专利(同申请号合并),发布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企业发明专利排行榜(TOP 50)。榜单如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