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2022年果干蜜饯市场突破千亿元,枣仁派成为行业新爆品

2023/04/23 10:11      艾媒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于果干蜜饯类食品的要求也进一步提高,营养化、均衡化、便利化的食品需求正使得果干蜜饯食品产业的市场规模、相关专利以及企业数量都呈现高速增长的态势。随之而来的是,不同品牌的果干蜜饯产品如潮水般涌入这一热门赛道。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新近发布的《2023年中国果干蜜饯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产品市场规模达1102亿元,随着果干蜜饯行业产品创新升级,消费者接受度和复购率高,尤其枣仁派类爆款产品销量走俏,果干蜜饯产品创新成为市场新趋势,2025年该市场规模有望达2460亿元,果干行业将迎来市场增长新契机。

  品质时代激发产品革新,为休闲食品市场注入新活力

  品质时代的到来,推动着各企业在材料清洗、加工制作、储存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口味多元化、营养更丰富的创新果干蜜饯产品广受消费者偏好,且消费者复购意愿强,消费者体验将再次被拉升。2013-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类产品相关专利累计3020项,平均每年新增302项,行业创新趋势明显。

  枣仁派是我国一种创新型果干类食品,与传统的果干食品不同,其主要是由红枣和核桃仁制作而成的一种糕饼,它不仅具有红枣的香甜软糯,红枣中还夹杂着核桃夹心,吃起来不仅有红枣的味道,还会夹杂着香酥的核桃仁。枣仁派囊括了红枣与核桃的双重营养。与此同时,消费者在食用时,不需要清洗就可以直接食用,满足了消费者对于食品便捷食用的需求,枣仁派与消费者需求可以说是双向奔赴了。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54.9%的果干蜜饯产品消费者知晓枣仁派产品,这部分用户中91.2%的用户购买过枣仁派产品。果干蜜饯创新产品枣仁派认知范围扩大,市场接受度逐渐提高。

  从传统散装的红枣、核桃,到“枣夹核桃”,再到热销的组合型产品,强烈的市场需求逐步将果干蜜饯食品推向经济风口。

  借力直播电商渠道,果干蜜饯创新品牌得以突围

  如今,果干蜜饯产品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食品常选项。在消费者对于果干蜜饯食品的强烈呼声下,市场衍生出大量的果干蜜饯食品玩家,他们趁着这股需求东风开始布局果干蜜饯市场。

  在国内市场上,福满棚是较早一批布局枣仁派果干食品品类的品牌之一。福满棚作为北京锐彬商贸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主营健康零食业务。2021年,福满棚利用互联网实现直达消费者的创新营销模式,通过电商平台聚合引流,推出广受消费者喜爱的“枣仁派”。一直以来,福满棚因其坚持将用户体验作为产品生产核心,逐步提高行业标准,持续致力于研发口感更好、营养更健康的零食而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调查数据显示,福满棚消费者主要通过新型直播电商(80.2%)和传统电商(71.0%)触达品牌信息,消费者对产品综合满意度较高(9.2分)。福满棚不断升级创新枣仁派产品,赛道初期便加深线上渠道布局,特别是在直播电商渠道,产品得到消费者高度认可。

  通过借助直播电商,福满棚销量激增。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福满棚枣仁派产品全网销售份额达63.6%,位居全网销售额首位。福满棚依旧保持将新型直播电商和传统电商结合的宣传方式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信息。如今,其在触达渠道上覆盖了抖音、快手、淘宝、天猫以及京东等多个平台。与其他品牌相比,福满棚在国内市场营销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除营销之外,福满棚也在食品的制作上用功。通过筛选优质原料地,严格把控原料质量,从而确保食品的品质。其次,通过低温熟制工艺,进行多重加工和蒸制,进而保证枣仁派的口感。福满棚在食品的质量和包装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打破了以往的行业标准,助推了产品的升级及果干蜜饯行业的现代化发展。

  产品创新刺激消费购买意愿,果干蜜饯食品市场前景可观

  在竞争市场上,产品同质化严重、卫生状况、伪打假不当竞争依然是我国果干蜜饯企业所面临的最大桎梏。如何进行产品创新和成分的优化,为消费者创造出营养、健康、便捷、均衡、个性化的果干蜜饯产品和口味,走出自身独有的创新发展道路,是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

  当今我国消费者对于食品的选择越来越趋于理性,对于食品原材料的选择以及食品配方的要求也愈来愈高。在市场为王,得消费者得天下的形势下,企业正在不断的扩大对原材料的选择面,优中选优,尽可能的减少其他含量的摄入,对自身产品进行创新升级。目前,各大食品企业品牌正朝着品质化、营养化的方向发展。食品的制作流程也更为科学和透明,给消费者创造出了多样化的果干蜜饯食品种类。

  未来,随着中国居民消费升级,消费者对食品的口味需求逐渐呈现多元化、营养均衡化的特征,这一现象将助推营养价值较高的果干蜜饯产业增长。调研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果干蜜饯产品市场规模达1102亿元,超半数的果干蜜饯消费者明确表示未来购买果干蜜饯类产品的意愿会增加。随着果干蜜饯行业产品创新升级,消费者接受度和复购率升高,如枣仁派这类的创新果干蜜饯产品,有49.3%的消费者表示未来愿意购买次数会更多,92.0%的消费者表示愿意推荐枣仁派果干产品,未来果干蜜饯行业规模将保持30.7%的增长率高速上升。至此,这场果干蜜饯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双向奔赴能够走多远,我们敬请期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