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艾媒咨询公布五一假期调查:超八成的网民有出游计划,杭州最热门

2023/04/23 16:06      IT之家   


  艾媒智库联合草莓派网民行为调查与计算分析系统,开展主题为“中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行为洞察调研”的全国随机抽样调查,发布《2023 中国五一假期旅游消费行为大数据调查》。参与调研的受访者,男女占比分别为 37.3%,62.7%,年龄分布为 26 岁及以下(11.0%)、27-39 岁(61.3%)、40-49 岁(23.9%)、50 岁及以上(3.8%)。

  IT之家从调研数据中获取到,超八成的网民已经有不同类型的出游计划,仅有 1.9% 的人表示暂时不确定。39.7% 的网民计划在五一选择省内游,24.6% 的网民计划本市游,21.4% 的网民计划跨省游,仅有 1.3% 的人计划境外游。

  旅游消费观念方面,55.3% 出游者选择舒适型的旅游消费观念,吃住达到一定标准即可;28.2% 出游者则偏向于经济型消费,重点在游,对吃住没有过多要求;仅有 16.5% 的出游者维持吃住游都是高标准的享受型旅游消费观念。

  出行预算方面,五一出游者人均旅游预算相对集中在低预算、高性价比的消费区间。预算在 1000-2000 元的出游者占比达 53.8%,预算在 1000 元以下的消费者比例也达到 8.8%,而预算在 3000 元以上的消费者比例最小,占比为 7.5%。

  本次五一假期热门出游城市多集中在南方新一线城市和水乡、古镇等,如杭州(26.4%)、丽江(24.5%)、成都(21.3%)等。

  热门出游 TOP10 城市:

  杭州

  丽江

  三亚

  西双版纳

  成都

  青岛

  凤凰古城

  苏州

  厦门

  重庆

  五一出游者的出游动机丰富多元,包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67.9%),观光旅游、打卡景点(60.9%),增长个人见识(39.1%),消费购物(29.4%),结交朋友(22.1%)等。

  网民获取五一攻略的渠道,包括内容社区平台(43.6%)、本地生活服务平台(42.2%)、地图导航平台(41.3%)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