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23年Q2全球PC出货量排名出炉:联想大跌18% 惠普苹果表现强劲

2023/07/20 12:09      快科技   


  7月20日消息, 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3年Q2全球PC出货量年同比下降15%,但环比增长8%。

  TOP5厂商排名保持不变,依旧是:联想、惠普、戴尔、苹果、宏碁。但品牌之间的表现很大差异,除惠普和苹果公司之外,其他厂商的出货量均出现两位数下滑。

2023年Q2全球PC出货量排名出炉:联想大跌18%  惠普苹果表现强劲

  其中,联想在第二季度维持出货量第一的稳固地位,但由于部分市场的需求持续疲软,该公司仍出现18%的年同比下滑。其出货量实现两位数环比增长预示着需求正趋于正常,库存水平更加健康。

  惠普的市场份额为22%,达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在早期库存调整和Chromebook订单增加的综合加持下,其出货量数据较为强劲。

  戴尔本季度出货量实现环比增长,但由于整体需求疲软,其年同比出货量仍下降两位数。

  与去年相比,苹果出货量实现高个位数增长,这主要是由于2022年第二季度出货量相对较低,同时部分得益于新产品发布。

  Counterpoint预计,2023年下半年全球PC出货量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