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橙科微电子半年内再次完成2亿元C+轮融资

2023/08/23 10:03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3日消息,橙科微电子是国内稀缺的高速光通信DSP芯片提供商,拥有高速光通信DSP及高速SerDes 100%知识产权。公司已在半年内完成数轮融资,C+轮融资金额2亿元,本轮投资方包括光子强链基金、衡庐资产等多家机构。云岫资本连续两轮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公司在业界率先推出集成Driver的DSP方案,引领行业为模块厂商降本增效。其产品覆盖电信、数通市场多样化需求,数款产品已通过多家头部光模块厂商验证并完成批量出货。

  高速率光模块广泛采用DSP电芯片,DSP在50G及以上光模块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光模块中成本占比高。作为光模块BOM成本占比最高的电信号处理单元,光通信DSP的信号处理比电传输SerDes要复杂很多,光通信DSP一直被海外Marvell和博通主导,国内厂商橙科微率先打破海外厂商垄断,正加速研发布局400G、800G光通信DSP,引领国内厂商实现光通信DSP自主可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