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因PC市场低迷和中国需求疲软 惠普下调全年利润预期

2023/08/30 17:26      DoNews 杨亮  


  8月30日消息,惠普公司北京时间 8 月 29 日下调了全年利润预期,原因是该公司面临着超过一年的个人电脑市场低迷和中国需求疲软的困境,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 5.2%。

  据IT之家报道,通货膨胀和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导致了2022年消费电子产品包括个人电脑的需求下降,并导致了整个供应链的库存增加。惠普首席执行官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表示,大环境改善不如预期是公司调整全年利润预期的原因。

  据分析公司 Canalys 的数据,过去几个月,中国市场包括台式机、笔记本和工作站在内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下降了 19%。惠普现在预计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在 3.23 美元到 3.35 美元之间,而之前的预期是 3.30 美元到 3.50 美元。

  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 9.9%,为 132 亿美元(约 962.28 亿元人民币),低于分析师预期的 133.7 亿美元。

  惠普公司通过控制成本实现了与分析师预期一致的每股 86 美分的调整后收益。与 2022 年同期相比,总成本和支出也下降了 8.6%。该公司表示,到本财政年度结束时,公司仍将如期实现 40% 的三年成本节约目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