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联通智网科技推动车路云一体化 加速自动驾驶蓬勃发展

2023/09/04 14:40      DoNews   


  近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隆中论坛(2023)在湖北襄阳圆满闭幕,论坛邀请到来自政府相关部门、汽车、能源、信息、交通等多个行业的50余位行业专家与企业代表发表主题演讲,共商车能路云融合发展新举措,共探车能路云融合发展新生态。联通智网科技总经理张然懋日前应邀参加了“车路云一体化发展论坛”,展示了中国联通在车路云一体化发展方面的积极态度,同时也突出了该方案对于推动中国自动驾驶的重要性。

  张然懋认当前产业正从个体智能向协同智能发展转变,而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数字基础设施的支持。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将融合5G通信网络和道路基础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并结合智能驾驶技术和车路协同的相关控制技术,构建面向车联网和车路协同一体化的全新数字基础设施。

  张然懋表示,中国联通作为数字基础设施运营商,一直在积极推进中国路线实践,提出了“人车路、网边云”全要素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标准框架”,并推动5G与C-V2X的融合组网,积极输出云网数智安等能力,加速车路云一体化的场景化落地。中国联通以“MEC与V2X的融合创新”为关键切入点,构建“协同感知、决策、控制”的标准信息交互框架,提供创新的车路云一体化理念。

  张然懋进一步指出,产业在推进车路云一体化的过程中仍然面临三大挑战。首先,各地试点项目众多,存在各自为战的情况,因此需要在云网络基础设施和智能调度平台方面进行协调和统一。其次,车路协同发展需要更强大的边缘计算和感知能力,这对实现智能驾驶至关重要。最后,不同技术路径和地图引擎需要统一化的解决方案,以促进协同工作的顺利进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