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研究称2023年全球移动端游戏收入将达1080亿美元

2023/09/07 10:01      DoNews   


  Data.ai 与 IDC 日前发布了《2023 年聚焦游戏领域报告》报告,其中表示 2023 年全球移动端游戏收入将达到 1080 亿美元(约 7873.2 亿元人民币),领先于传统 PC 与游戏主机市场,而 PC和游戏主机市场收入预计增长 4%。

  从报告中同时得知,2023 年游戏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 430 亿美元(约 3134.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3%。报告将这一增长归因于索尼 PS5 和微软 Xbox Series X|S 游戏机全球“消费者支出”的增加。

  2023 年 PC / Mac 游戏市场收入预计将同比增长 4%,达到 400 亿美元(约 2916 亿元人民币)。Data.ai 表示,“游戏订阅服务”将引领该行业的“消费者支出”,而报告预计 2023 年全球所有平台的“云游戏收入”将达到 38 亿美元(约 277.02 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报告称游戏掌机(包含任天堂 Switch、V社 Steam Deck 设备)的收入预计将下降 20%,至 30 亿美元(约 218.7 亿元人民币)以下。

  Data.ai 指出,这是由于任天堂 Switch Lite 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下降所致,不过消费者对 V 社的 Steam Deck 、ROG 的 Ally 以及其他游戏掌机的兴趣预计将抵消整体市场的收益下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