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微盟集团拟收购拌饭科技约53.5%股权布局短剧赛道

2024/03/07 11:15      IT产业网   


  微盟集团公告,于2024年3月6日,公司附属公司上海盟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拌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或拌饭科技)及其创始人股东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及股东协议。依据股权转让协议及增资协议,上海盟寻同意(i)以股权转让的方式获得拌饭科技约24.4%股权,对价为人民币600万元;及(ii)以人民币2,500万元对拌饭科技进行增资,其中人民币62.5万元作为目标公司的新增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计入目标公司的资本公积金。上述转让和增资完成后,上海盟寻将持有目标公司约53.5%的股权,因此,目标公司将成为公司的附属公司。

  据悉,拌饭科技为一间于2022年3月在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影视出品、制作及分发、内容平台运营、艺人经纪运营等业务。

  集团通过战略性投资并购拌饭科技布局短剧赛道。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及目标公司将优势领域互补融合,深化精品内容原创力,提升数字营销的内容分发能力,构建包括IP创意、影视剧制作、成片发行、用户增长的全链路短剧业务,拓展更多有望被AI深刻赋能的商业场景,最大化获得技术变革所带来的红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