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开放量子研究所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正式启动

2024/03/08 12:11      C114通信网   


  当地时间3月5日,日内瓦新成立的开放量子研究所(OQI)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CERN)正式启动。

  OQI是通过瑞士日内瓦科学与外交预测专家(GESDA,The Geneva Science and Diplomacy Anticipator)基金会的提议、设计和孵化,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约180名专家合作,将学术界、技术公司、私营部门、外交界、慈善组织和全球公民联合起来,共同努力实现更加开放和包容的量子计算。

  通过促进对尖端新兴技术的平等利用,OQI旨在加速发挥量子计算在社会中的潜力,并支持开发旨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具体量子解决方案。

  据了解,OQI重点将探索量子计算在健康、能源、气候行动、清洁水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潜在项目的一些例子包括:通过量子计算优化改善全球粮食系统的可持续性;寻找量子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以提高医学成像的准确性和疾病的早期诊断;使用量子计算模拟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在2024-2026年的试点阶段,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将托管OQI,并支持三至四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项目。它还将为该计划的下一阶段奠定基础,并有可能成为其他旨在利用量子技术以应对社会挑战的倡议的参照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