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奇富科技推出新一代全自研智能语音模型QI语精灵

2024/04/02 15:36      TechWeb   


  4月1日消息,奇富科技推出新一代全自研智能语音模型——QI语精灵。据悉,这款模型不仅能用方言与人自然交流,还能在智能营销、贷后提醒、风险控制等金融业务场景中,提供高准确率的语音识别和转写服务,让金融服务沟通更添温度。

  QI语精灵以Conformer结构为基础,设计了一个轻量高效的语音识别模型,大幅降低了模型的部署成本,并能轻松应对高并发的业务需求。其双重解码方案,即将语音识别和意图识别两大核心环节紧密结合,确保在各类复杂场景下都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的表现。具体而言,QI语精灵在复杂通话环境下的语音识别综合准确率超过93%,无论是标准的普通话还是方言口音都能精准捕捉并转写成文字。而意图识别同样表现出色,识别准确率超95%,能快速且准确地解析用户需求并作出响应。

  值得一提的是,QI语精灵在贷后客户沟通服务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与前一代技术相比,其在语音转写准确性上实现了大幅提升,单字错误率降低了45%,同时,相关的下游意图识别技术指标也有超过30%的增长。此外,通过AB测试显示,QI语精灵在提升客户响应效率方面成效显著,特别是在账户余额调整提醒后,对于通常需要关注的账户状态更新,QI语精灵帮助实现0.79%和0.54%的效率提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