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免费延期一年!Alibaba Cloud Linux 2 EOL 延保支持计划

2024/04/02 17:05      IT产业网   


  Alibaba Cloud Linux 2 (以下简称“Alinux 2 ”)作为 Alibaba Cloud Linux 的第一个版本,自 2019 年 03 月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稳定、性能更好、更可控的操作系统,为阿里云大量用户提供服务。Alinux 2 将于 2024 年 03 月 31 日结束生命周期,届时将停止一切常规支持工作。这可能会给您的系统稳定性及安全带来一定的风险,阿里云强烈建议您尽快升级到最新版本的 Alibaba Cloud Linux 3(以下简称“Alinux 3 ”)。

  然而,目前仍有大量的应用仍然运行在 Alinux 2上,并且有很多用户反馈因业务原因无法在 2024 年 03 月 31 日之前完成迁移。我们深知 IT 系统的变更是一套复杂的流程,需要长时间的规划、演练才能确保 IT 系统可以平稳地运行在升级后的操作系统上。因此,阿里云决定在 2024 年 03 月 31 日 EOL 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免费一年时间的延保服务。需要注意的是,在延保期间阿里云会尽可能修复有重大影响的安全漏洞(CVE)和缺陷,或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对于影响可控的 CVE 和缺陷,阿里云提供按需支持,具体的支持范围请参考  Alinux 2延保支持范围。建议您可以尽快安排升级,享受更多的操作系统特性。Alibaba Cloud Linux 仍会持续以现有方式为您提供服务。如有任何问题,也可以通过填写调研问卷(https://survey.aliyun.com/apps/zhiliao/aMws-A6qD)反馈给我们。

  Ainux 2 延保时间

  在 2024 年 03 月 31 日 EOL 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免费一年时间的延保服务。延保结束后,Alibaba Cloud Linux 将停止对 Alinux 2 的技术支持。

  Alinux 2延保支持范围

  Alinux 2 延保服务将为用户提供包含重大 CVE 修复、缺陷修复等相关支持服务。具体的延保服务范围如下:

  · 架构支持:x86 (64 位)

  · 安全支持:对于超危(Critical)、高危(Important)的 CVE 进行修复,包括重点安全漏洞的支持。关于Alinux 2 的 CVE 列表请参见 Alinux 2 CVE 更新记录。

  · 缺陷修复支持

  ü 对于以下关键包的紧急问题进行必要的缺陷修复,不在范围内的包则按需评估支持:bind, bash, chrony, glibc, gnutls, httpd, kernel, libgcrypt, libvirt, nss, openssh, openssl, python 2.7, qemu-kvm, rpm, sudo, systemd, wget, yum。

  ü 对于暂时无法修复的缺陷,阿里云会提供相关修复建议。

  将 Alinux 2 升级到 Alinux 3

  阿里云提供多种方式帮助您将 Alinux 2 升级到 Alinux 3,包括:

  · 通过服务器迁移中心 SMC 操作系统迁移:具体操作,请参见操作系统迁移(Linux)。

  · 更换操作系统:具体操作,请参见更换操作系统(系统盘)。

  重要!更换操作系统后,原来的旧系统盘会被释放且所有数据会被清空,请务必在更换操作系统前为系统盘创建一个云盘快照备份数据。

  · 您可以通过提交工单获得更多的免费支持,也可以加入钉钉群(23149462)获取技术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