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进博会高通孟樸谈5G工业互联网,表示要全产业一起合作

2022/11/12 12:06      IT产业网   


  在日前结束的第五届进博会中,有一场关于如何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高峰对话。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提出一个观点:发展工业互联网,一定要多方协作。工业互联网不是某一家企业、某一个行业就能做起来的,一定是需要很多行业和社会团体参与,需要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才能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图片1.jpg

  孟樸认为,5G作为一个通用连接平台,将被大量应用到工业互联网领域,这点在业界已经形成共识。不过目前还存在一些障碍,例如频谱问题,各国都在进行不同的尝试。孟樸提议我国可以给企业更多尝试的机会,开展更多的试点,然后再决定频谱是由企业主导还是由运营商主导。他还指出,在无线通讯领域,频谱一直是最重要的议题,从1G开始,到现在的5G,每一代都绕不开频谱问题,所以工业互联网的频谱问题应该重视起来。

图片2.jpg

  孟樸还提了另一点建议,要把顾问咨询系统的集成能力大规模提升。国家在实现工业自动化的过程中,如果每个工厂都从头自己开始做自动化,会阻碍发展的速度。因此在一些国家完成工业自动化的过程中,催生了很多大型的做工业自动化顾问、咨询和系统集成的公司,有些公司员工数量可以达到十几万,他们在工业自动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孟樸呼吁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也应该形成这样的公司,先作出一套统一的解决方案,然后在这个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不同客户不同企业的需求,再进行定制化解决具体的问题。这样可以提升工业互联网的普及速度,并实现规模化发展。

图片3.jpg

  孟樸从高通公司的实践案例出发,强调了发展工业互联网中多方协作的重要性。今年早些时候,高通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在通力江苏昆山工业园实施5G全连接工厂项目,联合多方产业链伙伴为工业智能制造提供5G接入能力,实现基于5G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全面生产管理应用。在执行这个项目的过程中,高通与工联院、运营商,以及提供5G模组的合作伙伴,一起通力协作,才得以顺利完成项目。

  孟樸认为,只要全产业一起通力合作,就可以推动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得越来越好。高通也期待能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一起推动行业融合创新,为中国的工业互联网协同发展和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