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Apple Watch销量叫好不叫座 缘何智能手表难以流行

2016/10/26 14:2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期,第三方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智能手表的销量遭遇下降,较去年同期下滑达5成。而智能手表主力军的Apple Watch市场份额更是从去年的七成下滑至四成。

  报告显示,影响Apple Watch销量下滑的原因有新款产品即将推出推迟消费者购买欲望。而新款产品的防水、界面等革新有待市场考验。

  相比平板、手机等智能设备,智能手表的表现十分糟糕。虽然在智能手表领域有苹果、三星和Pebble、联想、华为等厂商,但市场销量一直处于低糜状态。

  业内人士称,多数智能手表设备在电池寿命上存在短板。如搭载智能系统、功能强大的设备往往只有1天左右的使用时间。而功能不多的设备虽然拥有4-5天电池使用寿命,但功能上大打折扣。

  此外,智能手表的可替代性太高。如可以选择更低廉的智能手环来替代智能手表的计数等功能。虽有上网等功能但由于屏幕小往往不及手机使用体验。真正让智能手表成为鸡肋的最大原因是似乎没有一个理由表明人们必须使用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