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也许正是石墨烯的瑕疵 才在环保界立下奇功

2016/11/04 15:0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石墨烯由于其尽善尽美的结构,制作的过程非常难,成品率也一直很低,所以在高精密产品方面的应用率非常低。但就是这样存在瑕疵的石墨烯在环保领域存在着非常大的作用,其中的潜力有待人类去挖掘。

  资料显示,石墨烯在2004年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两位物理学家发现的,二人也因此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项。石墨烯非常薄、非常的强韧且不容易断裂。其是由炭原子构成只有一层原子的厚度,作为一种二维晶体由于太薄生产的过程中要求尽善尽美的工艺,哪怕有一点的破坏都会影响它的功能。正是这“瑕疵”的存在,虽然应用领域不是很广,但应用前景却非常的广泛。

  资料表明,在治理海洋水体污染、海水淡化和除雾霾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由于石墨烯是一层炭原子构成的二维晶体,具有极强的吸附作用,它可以吸附超过自身重量的800多倍的物质,而且可以循环使用。因为它和水有一种让人费解的相互作用,它表面与水不融,但是水可以通过它快速通过,经过石墨烯的净化作用可以是海水淡化。石墨烯的化学稳定性非常高,用它和传统的滤材一起应用到除雾霾领域,它的化学稳定性和原子结构的作用就显现出来了。

  正是石墨烯的瑕疵存在显得不完美,但是在有关科研领域的研究使他的潜力一点一点的被挖掘了出来,发现它的环保功效,未来“瑕疵”石墨烯随着神秘面纱一点一点的被揭开,应用领域会越来越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