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冰火两重天的乐视:业务庞大 财务很紧张

2016/11/09 14:5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前不久,乐视还在美国旧金山开新闻发布会,昭示中国企业进军美国市场的野心。电视、手机、自行车、VR 和超级汽车都成为吸“睛”项目,博的喝彩连连;各路权贵云集现场,为乐视加油助威。但好景不长,“风光一时”的乐视被爆出财务紧张,CEO贾跃亭更是发布全员信直言“如同身处冰火两重天中,在煎熬中颠覆前行”。

  据悉,曾经的乐视是绝对的明星股,股价一飞冲天,从40多亿一路飙到1500亿元。而现在,乐视四天连跌近15%,共蒸发市值逾128亿。此次财务危机导致其控股的酷派集团股价也遭到重挫,一度大跌超20%。其实,这几年来,乐视的是非就没断过,拖欠供应商货款、CEO外出考察数月不归、遭遇停牌危机、缓发员工工资、产品停止出货等等。尤其是2014年贾跃亭长期未归,让不少投资者产生了避债的怀疑,直到贾跃亭回国谣言才平息。

  近两年,乐视产业全面铺开,遍地开花的背后则是资产负债率的节节高升。这直接导致乐视从被资本看好直接跌至被资本怀疑。而贾跃亭承诺永远只领1元年薪对振奋市场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一则1元年薪并非贾跃亭首开先河,二则作为CEO的他拥有股票的价值远远超过年薪。

  业内人士称,乐视通过不断烧钱让公司规模扩张惊人,在烧钱扩张的背后致使资金捉襟见肘,或许贾跃亭能安然度过此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