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乐视反思扩张过度 间接拉低酷派股价

2016/11/08 10:1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乐视网因欠款等传闻导致股价下跌,在乐视市值蒸发数百亿的同时,其控股子公司酷派股价也遭遇跳水。

  业内传言,乐视系因扩展速度太快造成资金流紧张。此说法在乐视控股CEO贾跃亭致全员公开信中得到应证。

  贾跃亭表示,将带头反思发展节奏过快,在公开信中透露供应链压力骤增源于手机业务持续发展。此前,乐视手机销量过千万,加之乐视推崇的硬件免费亏本卖手机,因此造成乐视手机业务亏损几十亿。

  资料显示,乐视曾在去年5月收购酷派17.9%股权从而成为酷派第二大股东。今年8月,乐视增持酷派股份至28.9%,跃居酷派第一大股东。

  业内人士称,乐视手机业务上由于硬件并没有利润,因此资金周转一直比较困难。加之销售体量增长,内容生态的利润并不能弥补硬件亏损。

  在公开信中,贾跃亭表示,乐视将告别烧钱模式,要将不合格的高管清理出队伍。此外,要开源节流保证现金流快速增长,培养具有造血功能的业务。

  据悉,在手机业务上,此前乐视曾采取“乐视+酷派”双品牌模式,预计2016年智能手机总销量将突破5000-6000万。业内人士称,为缓解现金流压力不排除未来乐视将控制手机销量规模。

  截止目前为止,受控股母公司影响,酷派股价跌幅曾达18.32%。为扭转不利局面,贾跃亭在公开信中称将对业务后劲乏力负责,从即日起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