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百元老人机流入市场 安全隐患多谁来买单?

2016/11/15 08:5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大喇叭、大字体、大按键、大图标、操作简易,这就是老年人手机的标配。老年人手机一般售价只要百余元,这与动辄上千、几千元的智能手机相比差距甚大,因此颇受市场欢迎。

  老人机品牌更是让人眼花缭乱,除了常见的小米、魅族、飞利浦、中兴、诺基亚、 三星、华为 、LG | 金立 、 TCL 、酷派 、联想等,还有大批量的新品牌参杂其中,比如尼凯恩、优思、锐族、誉品、百合等。这些手机品牌在淘宝单个店铺的月均销量都在几千台以上,多者甚至上万台。如此大老人机的市场需求,却在最近曝出质量大多数不合格的消息,真是令人担忧。

  据国家质检总局称,在今年的电商平台老人机检测中,两家广东的通讯企业被扣查的老人机全部不合格,大多存在漏电、爬电距离间隙、辐射骚扰、充电器抗电强度不合格等安全问题,同时部分手机还在存在冒用商标、进网许可、3C强制认证标志等嫌疑。

  同时,质量不合格的老人机在天气干燥、雷雨天气,都容易出现使用性能不佳或者电磁干扰等问题以及各种不可预知的危害。

  据悉,这两家通讯企业规模并不小,为了实现更多利润,外接了不少质量品质不高的订单,有些出场报价为29.9元。如此低廉的制作成本让人咋舌。深圳市相关监管部门已对涉事企业做出百万罚款,但愿能以儆效尤,减少不合格老人机再流入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