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贾玲的大碗娱乐获融资 喜剧市场投资困局有解?

2016/11/21 18:07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喜剧界的喜事接连不断,打造《今晚80后脱口秀》和《吐槽大会》的笑果文化获得普思资本的融资,贾玲的大碗公司也获得北京文化1000万融资,喜剧市场的资本风口来临了?

  喜剧节目由于其的专业性,是电视节目中最难的。需要强力的创造性、特别强的表演人才,节目也非常的短,还有他本身的季节性等因素,对喜剧资源的充实度有严格的要求,制作费用非常的高。另外由于喜剧市场生意投资了见效慢、存在不小的风险。所以资本市场对喜剧投资还是在观望中,非常的谨慎,喜剧市场的投资融资还是很困难的。

  大碗娱乐是贾玲领衔合伙成立的,实行全员持股制,演员集编导演与一身,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直播、段视频等方式以期将公司艺人捧红,还投资了《你好,李焕英》作品,并在《喜剧总动员》节目表演现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目前大碗娱乐估值在5000万。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大碗获得融资可以看到资本市场已经注意到喜剧这个文娱节目了,并且已有不少的成功案例,比如《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等节目的市场好评,以及去年煎饼侠》和《夏洛特烦恼》的火热市场,无疑给喜剧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

  业内人士同时指出,大碗娱乐获得了融资,并不表明喜剧市场资本时代的来临;由于喜剧的特殊性存在,没有成功的内容创造,没有一流的喜剧演员,所有的都是白搭。大碗娱乐虽获融资也存在上述问题,仅仅靠贾玲名气是发展壮大不起来的。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