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海信步三星后尘 富士康停止供应其面板

2016/12/21 18:20      IT产业网 周路遥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富士康成为大股东后,夏普终于“翻身农奴把歌唱”,财务紧张、左支右绌的情况一去不复返,价格谈不拢,不管是谁,一律停止供应面板。第一个躺枪的是三星,现在又轮到海信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由台湾鸿海精密工业与夏普共同运营的堺显示器产品公司(SDP)将停止向中国大型家电厂商海信集团(海信)供应电视用液晶面板。原因是双方未能在面板价格上达成一致,以及夏普计划扩大自主品牌电视的销售。

  富士康入主夏普后,郭台铭便要求夏普在2017年加大自有品牌电视出货量,增幅要超过60%。这下可难为夏普的管理层了,因为虽然市面上还有不少夏普电子产品,但它们其实和夏普已经没有关系了,为何?因为夏普早就把它们给卖掉了。

  进入新世纪后,和一众日本品牌一样,夏普也走上了衰退的不归路。为缓解财务危机,夏普开始裁剪非核心业务,于是便将海外的电视业务出售给了UMC公司和海信公司;当然卖大楼也是必不可少的,去年夏普就以188亿日元的价格出售了大阪的两座总部大楼。

  海信取得的是夏普液晶电视产能300万台/年的墨西哥工厂100%的股权,以及美洲地区(不包括巴西)夏普电视品牌业务的授权。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表示,“海信近期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彩电主流品牌且稳居前三,而北美、欧洲、澳洲这三个发达市场则是海信国际化的战略突破口。”

  富士康入主夏普后,夏普的战略便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加大自有品牌电视出货量,增幅要超过60%。那自然要拿回被卖掉的品牌授权,欧洲那边谈得很顺利,夏普轻松从UMC手中拿回授权。但美洲市场就不同了,为啥,海信不同意!如前文所说,海信的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彩电主流品牌且稳居前三,而北美是重要突破口。

  海信不同意,富士康就拿海信没办法么?海信的电视面板有部分是夏普、富士康合资公司SDP(日本堺工厂)供应的,所以自明年开始,海信就再也不能从富士康手中拿到一块面板了!当然原因嘛——夏普希望通过将面板提价改善公司利润,不过双方的谈判并未取得一致,所以夏普极有可能在明年停止给中国海信供应液晶电视面板。(周路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