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扎堆最后一公里为熬死对手 丰巢快递获鼎晖参投25亿元

2017/01/06 11:26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电商范儿消息 近日,旨在解决快递行业最后一公里的丰巢快递完成25亿A轮融资。在跟投的机构中不乏有鼎晖、国开等知名资本。原本可以套现走人的原始股东也继续追加投资。

  据悉, 由顺丰、申通等共同投资的丰巢快递以智能快递柜为起点,发力快递末端派送和便捷度。对于不少快递员来说,派送快递如遇到家中无人时往往很难处理。而丰巢应运而生,旨在解决传统快递员派送难点问题。

  数据显示,丰巢目前覆盖国内40万快递员群体,在74个城市投放有300万快递格口。坐拥几大快递资源的丰巢成为快递柜领域的王者,占据该领域半壁江山。而这时间花了不到一年半,就已经让日均包括处理量达到行业第一。

  在用户满意度等方面,丰巢同样位居业内第一,此外在数据接口上已初步实现精准对接。不过,在快递柜领域对手包括有京东智能柜、菜鸟物流及以快递代收为主的速递易。因此,借助于资本的力量,加大智能柜覆盖率对未来拓展市场和提升市场份额作用明显。

  围绕最后一公里物流服务上,阿里巴巴发动社区超市等力量代收,可见为解决消费者末端快递服务大家都很拼。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2016年快递资产集体上市的钟声敲响,围绕快递下一个风口智能柜将掀起生死之战。对于智能柜这个行业来说,利润低只有熬死对手才能更好发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