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微软计划关闭瑞典Skype办事处 120名员工受影响

2017/03/31 17:16      36kr   数字人免费试用


  自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硬件部门以来,在纳德拉的带领下微软的重组计划从未停歇。在已经裁员数千人的背景下,又有一批员工因Skype业务调整而离开微软。根据报道称,微软计划关闭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Skype办事处,目前共有120名员工,但是目前并不清楚具体会有多少员工被裁。

  Skype发言人表示:“微软已经做出了非常困难的决定,开始同工商协会进行交涉关闭位于斯德哥尔摩的Skype办事处,意味着所有120名员工都有被裁的风险。”

  他继续说道:“这项提议符合我们减少地理足迹和跨地域协作的长期目标,最终强化团队之间的协作,改善工作效率和推进创新步伐和质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将竭尽所能的减少影响,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去年9月,微软宣布关闭Skype伦敦办事处,大多数员工将会被解雇。Skype是一项在线即时通讯服务,2003年在伦敦创办,2011年微软85亿美元收购Skype,在英国伦敦,Skype部门大约有员工400人。

  行业团体伦敦科技倡导者(Tech London Advocates)的创始人拉斯•肖(Russ Shaw)表示:“让人失望。Skype是欧洲的标志性科技企业,是一家真正的‘独角兽’企业,它拥有极强的创新能力,人才济济。”拉斯•肖之前曾是Skype欧洲、中东和非洲区副总裁,当微软收购Skype时他离开了公司。拉斯•肖还说:“伦敦正在积极建设强大的世界级科技企业,微软的决定完全背离了方向。”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