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把必胜客秒成渣的竟是家科技公司,只是恰好卖披萨

2017/04/14 16:07      陈列研习社 社长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难以想象,一个做披萨的公司,规模最大的部门竟然是IT部。它还压过Google,成了全美近13年升值最快的上市公司。猜到了吗?它就是科技界最会做披萨,披萨界最会玩营销的公司——达美乐。

  正文

  早起来看新闻(请不要嘲笑我这老干部习惯),被这一条吸引了注意:

  里面有几张有意思的数据表:

  数据表里说到,选择投资达美乐回报率会比谷歌高,高多少呢?谷歌的投资回报率超过16倍,而达美乐的投资回报率高达24倍!!比谷歌还要多13倍!!!

  达美乐究竟何方神圣,竟然压过Google,成了全美近13年升值最快的上市公司!如果一定要社长介绍它的话,我会说:

  它是科技界最会做披萨的,披萨界最会玩营销的公司!

  没错,它就是个卖披萨的,不过它卖披萨卖到了全球80个国家,开了超过12000家门店,保持了连续22年的高速增长!!

  其实这个披萨品牌成立才半个世纪,它没有石破天惊的好开头,不过是一个大学生和他哥哥一起花了500美金,顶下了一家即将倒闭的披萨店,然后取名为:Domino's Pizza(达美乐披萨)

  一切很平淡,毫无传奇色彩。直到最近的10多年,他们以一种癫狂的势头一路狂飙,股价从2008年11月到今年1月涨了50倍,把美国本土另外两家披萨巨头——棒约翰和必胜客,虐杀得体无完肤,直接秒成渣。

  why?!

  真相就是:近10年的达美乐以一种近乎无厘头的姿态,不间断地制造令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新体验、新工具,只要你愿意,披萨可以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渗透到你生活中。而做到这一切的核心手段,是对于科技近乎吸毒一般的依赖。

  你简直不能想象,一个披萨集团的总部里,规模最大的部门竟然是IT部!!!

  就连他们自己的市场总监都说:“达美乐其实是一家科技公司,只是正好在卖披萨。”

  而这应该得益于达美乐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给顾客更好的体验。

  科技界最会做披萨岂是浪得虚名

  早在1969年,达美乐味了更快捷的外送披萨,就动用了汽车送外卖。

  1998年,达美乐为了顾客能够吃上热气腾腾的外送披萨,设计了一款保温的外送包,并获得了专利,这一举动直接引领了全美披萨外送行业的创新。

  2007年,当其他多数披萨公司都在接听电话订单的时候,达美乐已经推出了电脑和移动端的订餐页面。

  2008年,他们推出新体验——披萨建造者和披萨追踪器,前者让你发挥创意自己DIY搭配披萨,而后者则让你精确跟踪你披萨的运送进度,两者都以炫酷的动画效果著称,披萨建造者在2014年更是推出了Ipad上的3D效果版本。

  2013年,披萨档案上线,顾客就像在社交网络开辟自己的账号一样,可以在达美乐官方网站注册自己的一方天地,一方面保存自己的历史订单记录,另一方面则是储存自己的口味偏好。

  这一切都可以在30秒之内急速完成,而它也为达美乐之后推出的一键下单服务做好了准备,只要将你的披萨账号和任何支持一键下单的设备关联,你最喜欢的披萨组合就会马上送达。

  2014年,达美乐开发了自己版本的siri——“Dom”,它是全新的语音自动下单系统,你可以和这个拥有人工智能的家伙沟通来下单(甚至可以像调戏siri一样调戏它)。

  2015年2月,他们开发了一个噱头巨大的app,彻底引爆了整个社交网络:下载这款app,打开它,然后把手机放在胃上面,这款app就会开始运算得出结论,据此告诉你应该吃什么样的披萨。

  同年5月,他们的官方twitter账号彻底魔怔了,只用

  作者:社长

  来源:陈列研习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