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告别PPT造车,奇点汽车造的是四个轮子的机器人

2017/04/14 16:53      品途商业评论 途小萌  数字人免费试用


  4月13日,奇点汽车(SINGULATO)在北京举行“Arrival”主题发布会。会上,其品牌旗下全新纯电动SUV——iS6正式亮相。

  据悉,iS6将推出运动版和时尚版两种车型,提供5座和7座可选,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预计于2018年春节后量产,售价区间为20-30万元。

  目标群体泛90后人群,助推新一代消费者

  发布会上,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奇点iS6的目标消费人群为泛90后人群,作为成长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一代消费者,他们崇尚个性和自我,对新科技、酷体验永远充满热情和兴趣。因此,我们希望为他们提供的不仅是一辆前卫的智能新能源汽车,更是一种更加智能、环保、时尚的新出行方式,一个体贴、暖心、“懂你”的随身伙伴。为此,奇点汽车将积极利用汽车行业的百年积淀,塑造高品质的机械性能,同时通过构建卓越的智能系统,变得有温度、更懂人,并实现汽车自我升级,从而满足这些新时代践行者们全新的出行需求。”

  智能汽车应该“智”在哪里?

  何为“智能汽车”?奇点汽车在此前参加展示时被观众问及最多的问题是:这辆车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吗?自动驾驶是消费者对“智能汽车”最直观的感受,但实际上,自动驾驶仅仅是智能汽车在驾驶层次的一个属性而已;同时,传统汽车升级时所经常谈及的车联网、远程遥控等,从严格意义上说,这些功能都不算是智能汽车的定义,而仅是网联汽车,也同样是智能汽车的属性之一。

  智能汽车不仅仅简单等同于上网,它需要在系统的架构层面上,让汽车的智能系统真正成为汽车的大脑,能够让汽车的智能系统,真正打通车内所有的传感器,打通构建车内的一个执行机构,让车真正能够成为一个智能终端的平台。如此一来,用户就可以通过软件升级的方式,不断来带新的体验和服务,这样的一款汽车,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汽车。一句话而言,它是可以成长的,可以扩展的,是没有功能的极限的!

  即使难度很大,也可以清晰人知道:电动化为传统汽车过度到智能汽车提供了天然的平台,智能化成为百年历史的汽车所面临的新机遇。这个转变其实会非常快,可以看近两年,传统车其实也在积极的发展智能化,虽然智能化程度深浅不一,但是这个趋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同时看到,以往很少有车企会问津的CES也正替代几乎同一时期在底特律举行的传统车展,成为核心汽车企业争相曝光自己最先端智能技术的展示场所。所以可以看见,汽车的智能化是大势所趋,智能汽车会在这两、三年迅速占领汽车市场。

  所以,奇点汽车选择了一条自己的自动驾驶布局之路:先通过合理高效的传感器布局满足底层构建,让汽车拥有感知全环境的能力,初代产品既提供部分职能驾驶功能,后续通过软件升级,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的迭代,最终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

  PPT造车引发业内恐慌,奇点仍受投资人追捧

  作为奇点汽车早期投资者之一,壹号资本董事长赖铭圳在发布会现场对媒体表示,奇点汽车新车的发布,证明互联网造车势力已在事实上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宣告智能电动车正式进入大众视野,改革传统汽车产业正式开始。“目前来看,奇点汽车是当之无愧的独角兽!”

  资料显示,奇点汽车先后于2015年、2016年两次获得壹号资本投资,并入选中国科技部《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独角兽”企业榜单,位列第26位。

  结语

  以“跨界者”身份进入到汽车行业,奇点汽车在两年多时间里完成了从“0”到“1”的蜕变。

  发布会现场,奇点汽车启用了合作伙伴拟介科技提供的混合现实技术(MR)来揭幕iS6,这一技术未来也将应用到奇点汽车的体验厅中,从而让用户以更生动的方式感受奇点汽车带来的全新智能出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