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易到生存越发艰难:如融资失败或将余额转乐视会员

2017/04/28 12:48      蓝鲸TMT 杨博丞  数字人免费试用


  易到的各种问题在提现难问题后越发凸显。

  近期,蓝鲸TMT在北京多地尝试用易到专车进行叫车,即便加倍依然无人接单。这或许与提现难导致大量司机出走有一定关系。

  一位曾经的易到专车司机告诉蓝鲸TMT:“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钱提不出来,接再多的单也没用,现在都怕了,等它稳定了可能会在考虑接单。”

  日前,一份易到此前发给北京市公安局的《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关于处置来访司机提现的工作说明》被曝光,文件中易到表示从4月17日起,每日安排线上资金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司机随时线上提现。

  同时,易到董事长何毅也表示,当前易到的融资取得突破性进展,外界所关心的司机提现问题也将在5月得到彻底解决。

  目前,有知情人士透露称,目前易到在做两手准备,如果融不到资,可能会采取让易到用户账户的资金换乐视会员的措施。

  其实,易到提现问题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显现,有司机对蓝鲸TMT表示,从去年年底到今年春节都在提现,但提现越来越难。

  “提现周期很长,提现之后说是成功了,但过几天钱就会返回来,说提现失败,让重新提现。”“打客服解决不了问题,总说系统原因,没办法只能到总部现场提现。”“提现说是一周,但我也是第一次提,不知道几天才能到账。”

  在场的司机向蓝鲸TMT反映称,他们所提现的金额大多在四千至一万多不等,提的越多失败的几率就会越大。同时,也有司机称,他已往返易到总部多次,每次都说资金很快就会到账,但已经等了1个多月了,就是没有一分钱。

  而对于接单难,有易到内部人士给出了这样的说法。“目前易到处于波动期,5月份应该就会稳定。现在由于网约车实施了新政策,只有北京车牌可以接活,所以车本身就较少。”很明显,这种自圆其说的说法都是在推辞。

  据悉,当前,易到总部聚集着越来越多从全国各地而来的易到司机,而更多的司机是看到近期关于易到的提现事件与易到近期陷入的“13亿元资金挪用”、内斗等事件有关。

  一周前,周航发布公开信称,易到当前出现资金困难主要原因是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达13亿元。随后易到和乐视联合回应称,乐视从未挪用过包括用户充值在内的易到任何资金,且已投入近40亿元资金及大量生态资源,支持易到发展。

  4月20日,易到3位创始人周航、杨芸和汤鹏宣布正式离职。4月21日,易到方面宣布任命全新管理团队,原易到总裁彭钢出任CEO,全面负责公司战略、管理工作。

  而这,似乎标志,易到已进入全面被乐视掌权的时代。但目前,周航、杨芸和汤鹏在内的3位创始人股权仍在易到有所保留。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