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表情识别引入课堂,FaceThink 获好未来数千万pre-A轮投资

2017/05/04 19:30      投资界   数字人免费试用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5月4日消息,近日,基于表情识别技术研发的学习状态测评系统FaceThink获得未来集团数千万Pre-A轮投资。此前,FaceThink 曾获得天使湾数百万元的天使投资。

  资料显示,FaceThink 成立于 2016 年 4 月,其核心产品为情绪识别引擎,通过人脸检测、关键点跟踪检测,以及情绪识别等,准确识别用户的喜怒哀乐,实时分析用户情绪反馈,“情绪智能,让你的产品更懂用户”。

  创始人杨松帆,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博士,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博士后。曾就职于暴雪娱乐,担任数据科学家。科研方向: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情感计算。曾于2011年战胜包括麻省理工,卡耐基梅隆大学,剑桥大学等多所著名高校参赛队获得IEEE国际情感识别挑战赛冠军。

  据了解,FaceThink向企业和开发者提供的情感计算内核SDK,功能主要分两类:

  第一种,标准化SDK,包括:1、实时人脸关键点跟踪,头部三维姿态估计;2、多种类型表情,比如高兴,惊讶,厌恶等头部姿态;3、脸部特征:是否戴眼镜等。

  第二种,定制化SDK,包括:1、事件预测,如打哈欠,说话等;2、专注度,兴趣度等等。

  作为技术提供方,FaceThink以B2B2C 的模式切入各个行业。通过SaaS网络平台,为B端用户提供情绪数据分析及数据化展示;同时,为C端用户提供趣味互动等价值。此外,他们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情绪识别解决方案。教育行业是其第一个涉足的领域。

  杨松帆进一步解释,AI学习评测系统,是利用情绪识别技术视觉化呈现孩子学习过程中实时且连贯性的注意力曲线,在“AI+教育”的这波浪潮中,孩子会更专注于课堂学习上的场景应用。

  今年3月,好未来曾表示即将推出基于人脸表情识别技术研发的学习状态测评系统。这次投资后好未来称,该系统将率先引入学而思双师课堂,再逐步扩展到学而思培优面授班,学而思在线预计从暑期开始全面引入这套系统。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